close

  12個海關如一關,四川首單通關僅用20分鐘
  本報訊 (記者 曾小清)12月1日清晨,成都海關通過一體化通關模式放行首單貨物,當天,長江經濟帶9省2市的上海、南京、杭州、寧波、合肥、南昌、武漢、長沙、重慶、成都、貴陽、昆明12個海關啟動長江經濟帶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以實現“12海關如同一關”。此後,四川報關企業在12個海關中任一海關備案的分支機構,均可報關。
  該單貨物為東方汽輪機廠進口的價值22.3萬歐元的法國產齒輪箱。貨物於周末通過海運抵上海洋山港區,採用一體化通關模式在成都鐵路口岸申報成功後,洋山港憑成都海關所傳放行指令放行貨物,整個通關流程僅20分鐘。
  在傳統轉關模式下,該單貨物須在入境地辦通關手續;在運輸過程中,不同口岸間辦轉關手續要用幾天時間,每次轉關要重新租用海關監管車進行轉關運輸,海關對運輸過程實施監管。一體化通關模式下海關統一執法規範、作業流程、驗放標準,提供標準化的監管和服務,企業可自主選擇申報接單現場,中途無需再轉關貨物可直通式放行。對已在現場辦結海關手續的貨物,企業可自選運輸車。
  (原標題:長江經濟帶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