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在封堵泄漏罐體   通訊員 昕文 攝
    當地緊急啟動應急預案,5個水廠停止取水供水,水質每半小時監測一次   
  7月16日凌晨3點30分,G15沈海高速灌雲北樞紐附近,發生兩起追尾事故,事故造成兩死一傷,其中一起事故中一輛裝載28噸苯乙烯的槽罐車 被撞後發生泄漏,經過消防官兵5個多小時的緊張處置,泄漏的槽罐車被成功封堵並轉移至其他車輛。由於事發路段位於高速高架橋上,橋下就是善後河,泄漏的苯 乙烯污染了橋下河流,導致下游4個鄉鎮居民的飲用水受到影響,相關部門迅速啟動預案,對水體進行監測和處置。
  通訊員 昕文
  現代快報記者 王曉宇
  泄漏化學品污染河水,下游4鄉鎮受影響
  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由於槽罐車發生追尾的地點剛好位於高速高架橋上,橋下就是當地飲用水源善後河,泄漏的苯乙烯被衝到河下導致河水被污染,而 下游的連雲港高新區南部拓展區的板浦鎮以及灌雲縣的小伊鄉、同興鎮和四隊鎮等四個鄉鎮居民的飲用水均取自善後河,受河水污染影響,4個鄉鎮被迫停止供水。
  昨天下午,現代快報記者驅車趕到板浦鎮中心街南側的善後河邊,河水看不出太多異樣。在附近的連雲港市板浦水務公司,公司負責人張明華告訴記者, 昨天上午10點,他接到當地鎮政府的通知,稱上游河水發生污染,讓其停止取水和供水,隨後,張明華立即通知水廠停止從善後河取水。
  而與此同時,事發地下游的板浦另外一個水廠以及灌雲的小伊、四隊和同興等4個水廠均接到相關部門通知後停止取水和供水。
  當地啟動應急預案,水質每半小時監測一次
    記者從灌雲縣人民政府網站上看到,事發後,灌雲縣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公安、消防、環保等部門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應急處置。通知沿線鄉鎮水廠取水口停止 取水,做好用水、漁業相關安全防禦工作。涉水水質已採樣正在檢測中,對下游各水廠取水口段面水質已部署開展採樣檢測工作。下一步將根據檢測結果採取相應措 施。而受影響的板浦鎮在接到上級部門通知後,除及時通知水廠停止取水外,還讓當地消防部門將消防車備足水源,通知轄區各超市備足飲用水貨源,以備不時之 需。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截至昨天下午,已對發生污染的善後河進行有效處置,上游已經向下游放水進行沖洗,另外由省、市、縣三級環保部門組成的專家 組正在河面上進行巡查,每半小時對河水取樣監測一次。據瞭解,目前,河水受污染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不過到昨晚8點,水廠還沒有接到恢復取水的通知。
(原標題:連雲港一輛危化品車泄漏污染河水)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