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跌得凶
  牛羊肉穩起的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周意立)從去年國慶節開始,豬肉價格便一路下跌,同時,牛羊肉價格卻一路走高。昨日,晨報記者從市內主要農貿市場和超市瞭解到,目前我市牛羊肉價格依然處於每公斤60元以上,好的牛肉每公斤甚至高過70元。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我市牛羊肉本身量不大,同時養殖成本過高,價格只能居高不下。
  昨日,市內多家超市和農貿市場的豬肉價格進一步下滑。在大溪溝片區某超市,三線肉價格跌到了每斤6.05元,其他品類的豬肉也大都處於7~9元的價位。但牛羊肉價格就大不同了,在渝中區學田灣農貿市場,羊肉零售均價為每公斤64元,牛肉均價則達到了每公斤50元以上。
  為何豬肉價格連續下跌,牛羊肉卻難以有所變化呢?學田灣菜市場相關人士介紹,主要原因是重慶本身不是牛肉產區,量不大,加上重慶市民對牛羊肉的消費量也不大,總體看來這決定了價格並不會有太多的波動,“每天我們只有5600~7000公斤的牛肉。”
  重慶綠滿家實業集團下屬重慶牧牛源牛肉食品在主城占有不少份額,該公司副總裁段弘表示,“牛肉價格去年就一直在漲,到現在都沒跌。全國的牛肉供應量都是供不應求,有統計表示,目前全國的牛肉供應只能滿足40%的需求,因此許多國內市場的牛肉還需進口。”
  段弘還說,目前全國養牛的飼養成本越來越高,加上各方面成本因素,也推高了牛肉價格,“至少現在不可能下跌。”
  業內人士認為,就目前的情況來看,牛肉和羊肉的高價位還會持續較長時間。  (原標題:豬肉價跌得凶
牛羊肉穩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