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姚麗萍)外灘金融集聚帶新年裡將有哪些新進展?今天上午,記者從黃浦區政府獲悉,目前南外灘濱水岸線綜合改造規劃方案及波浪型岸線試驗段的實施方案設計已基本完成,計劃今年啟動波浪形支票貼現岸線試驗段建設;金外灘國際廣場已於春節前落成交付,金融集聚帶“中段核心首發項目”由此正式入市。
  南外灘濱水岸線綜合改造範圍北起十六鋪碼頭二期(含復興東關鍵字路輪渡站),南至南浦大橋,西至外馬路東側人行道(含人行道),東至黃浦江。整個岸線長度約2.1公里。綜合改造方案主要涉及波浪形岸線方案設計、三個輪渡站的改造以及高樁碼頭的利用等各方面內容。實現濱江公共岸線全線貫通、為市民提供舒適優美的公共、開放和連續的活動空間,是南外灘濱水區綜合開發的一個重要目標。針對區段岸線道路不連貫、濱江岸線斷點較多的現狀,綜合改造項目將採用“方案一次設計,工程分期實施”的方式推進,全面梳理改造實現濱江公共岸線向南延伸、連續開放。
  此外二手餐飲設備,外灘金融集聚帶內首個新建超甲級辦公樓——金外灘國際廣場已於春節前落成交付,金融集聚帶“中段核心首發項目”由此正式入市。
  目前,外灘金融集聚帶格局已然明朗:北段,1.5公里萬國建築群延續百年金融文脈,形成高端品牌集聚、傳統和新型金融業態融合發展;中段,十六鋪地區,是項目建設重點地段,定位主要是金融資產管理和資本運營中心,將完成近100萬平方米高檔商務樓項目,建成體現上海城市形象的新隨身碟標誌性區域之一;南段,將建設成為符合現代商務辦公需求的高檔商務樓宇集群,為北接老外灘、南連世博園的商務樞紐奠定基礎。金外灘國際廣場位於外咸瓜街以東、會館弄以南、中山南路以西、老太平弄以北,與陸家嘴金融區隔江相望,毗鄰豫園商圈,為證券、基金、投資銀行、資產管理、融資服務等金融機構,以及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提供服務。  (原標題:南外灘波浪形岸線段建設將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