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2月7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李兆)2月6日一大早,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寶塔街道雲盤社區襯衫的郭捷開著自家的麵包車來到湘潭火車站,送在海南工作的兒子郭金上火車,這是郭金4年來頭一次回家鄉過春節。
  “真氣派啊,這幾年家鄉變化太大了。”看著新火車站,郭金不禁ARMANI感嘆。
  4年前,郭金大學畢業後留在海南三亞一家公司工作。因忙於工作,回家的次數少之又少,而且每次帛琉都是來去匆匆。
  郭金的家原本住在雲盤村,昔日低矮昏租賃製冰機暗的平房如今變成了寬敞明亮的樓房,當他站在自家窗前環顧建鑫廣場四周那一棟棟嶄新的樓房時,那種今非昔比的巨大反差,著實令他不得不感嘆家鄉的巨大變化。
  “家鄉的發展速度很快!居住環境變舒適了、交通更方便了,為市民而建的休閑廣場也越來越多宿霧。”父親郭捷對郭金說。
  “老家不少村民做起了‘包工頭’,他們都搬進了新房,年夜飯都是在外面的飯店吃的。鄉親們生活有奔頭,個個都精神了。”郭金說,家鄉變化的不僅是居住環境,還有人們的生活態度,“我父母以前都是以務農為業,現在參加了社區職業培訓,就近到汽車城工作,上班方便工作也輕鬆,養老保險也有了,我在外面也能安心打拼了。”
  “只要肯做事,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家鄉的發展也會日新月異。”即將離開家鄉,郭金已對再次回家時的變化滿懷憧憬。  (原標題:男子在外地工作4年頭一次回湘潭過春節 喜看家鄉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