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郭瑩)昨天,教育部發佈《北方地區中小學校冬季取暖專項督導報告》指出,廣大師生溫暖過冬基本得到保障,但部分地區由於地方政府財力有限,取暖經費普遍比較緊張,仍然不能很好地滿足學校師生的取暖需求,這個問題在中西部地區以及東部困難地區普遍存在,取暖經費應該向其傾斜。
  報告指出,除取暖經費普遍比較緊張外,廣大農村地區中小學校取暖處於低水平。北方廣大農村地區主要採取火爐取暖,一些學校甚至只能滿足教室取暖,學生宿舍和功能教室沒有取暖設備,學生在宿舍只能依靠熱水袋取暖。一些學校部分教室背陰或採用單層玻璃、木質窗框,取暖效果差。部分採用鍋爐或空調、電暖氣取暖的學校,取暖設施落後、設備陳舊、管道鏽蝕或線路老化的現象較為突出,且存在不環保、能耗大等問題。
  報告要求,應根據物價上漲、煤電氣價格上漲情況,結合各地供暖期時長、經濟發展水平等因素,適當增加財政投入併科學靈活調整。應加大取暖經費統籌力度,優化支出結構,在經費安排上重點向農村、邊遠、民族、貧困地區傾斜。  (原標題:地方安排取暖經費應向困難地區傾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