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喜生 通訊員/李志潔)昨日,廣州市政協理論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在廣州大學舉行,併為“廣州政協理論研究中心”揭牌,廣州市政協副主席楊建城當選為市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新會長。
  據瞭解,廣州政協理論研究中心是全國高校首個人民政協理論研究中心,目標任務是開展6個方面的研究與工作,建立4個平臺。明年將以該中心為平臺,以人民政協界別與界別設置問題為課題開展專題研究。研究中心主任是廣州大學馬列學院院長趙中源教授。
  楊建城在會議上說,人民政協理論研究以實際問題為研究對象,同時要加強研究陣地建設,積極推動把“政協理論”納入市委黨校、市社會主義學院教學計劃等“進課堂”“進教材”工作。爭取市委宣傳部、市社科聯的大力支持,將有關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課題納入廣州市社會科學基金年度招標項目之中;同時聯合市委黨校、市社會主義學院、市社科院開展“關於發揮人民政協在協商民主中的作用問題”方面的專題研究。
  市政協主席、研究會名譽會長蘇志佳認為,研究會是研究人民政協理論的學術組織,也是集聚研究人民政協理論愛好者的群眾組織,具有突破行政體制限制,與上下左右建立聯繫合作關係的優勢。  (原標題:全國高校首個政協理論 研究中心落戶廣州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