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截圖:當地時間2015年1月7日,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沙爾利周刊》巴黎總部遭襲擊,已致12人死亡。在網友上傳的疑似現場視頻中,兩蒙面男子下車後朝路邊一男子(疑似警察)連開數槍,男子倒地呻吟,一蒙面男上前又補上一槍。隨後凶手乘黑色轎車快速離去。(圖片:東方IC)
  中國日報馬尼拉1月9日電(記者 張燕) 菲律賓外國記者協會9日發佈聲明,重申堅持言論自由,報道真相。
  菲外國記者協會在聲明中說:“我們重申以前說過的:我們憤怒,但我們不會被嚇倒。筆利於劍,我們將繼續報道我們看到的真相。”
  菲外國記者協會表示:“我們團結一致與法國《沙爾利周刊》同行站在一起。我們一起呼籲正義和清醒。同樣,我們呼籲菲政府採取迅速和果斷的行動緝捕槍殺菲律賓媒體人的凶手。”
  當地時間1月8日早上,菲律賓一名女記者在菲律賓北部描沓安河遭槍殺。兩名騎著摩托車的歹徒靠近該女記者後,朝她連開數槍。
  據菲律賓全國記者聯盟統計,她是阿基諾總統執政期間被殺害的第31位媒體人,是1986年馬科斯獨裁統治終結以來第172?位被殺害的記者。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菲外國記者協會發聲明 重申堅持言論自由報道真相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