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勒東展示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的親筆簽名照。
  廈門網-廈門日報訊(記者 佘崢 通訊員 鄭遠鵬 洪偉東) 在向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寫了封信,問了一堆諸如“你的生活是否也有不如意”的問題後,廈門外國語學校的高三學生陳勒東日前收到幾經周折的俄聯邦政府禮賓司司長的來信以及梅德韋傑夫總理委托其轉交的照片和親筆簽名。
  上周,廈門外國語學校校長謝志強向陳勒東轉交了省外辦轉來的俄方來信和照片,稱他為“小小外交家”。
  【為什麼寫信?】

  想知道他為何能成為國家領導人
  一位中學生,為什麼要給外國領導人寫信?陳勒東說,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同樣是人類,有些人就能成為國家領導人,有些人就只能是平庸的人?
  但這並不意味著他的理想是想當總理,陳勒東說:我就是好奇。他的老師說,這位學生是屬於愛好很廣泛的“好奇寶寶”,喜歡玩機器人、攝影,還對天文學有濃厚興趣。
  【為什麼是梅德韋傑夫?】

  因為他不僅低調,而且是“男神”
  但是,為什麼選擇俄羅斯?為什麼是梅德韋傑夫?而不是比他名氣更大的普京?
  陳勒東說,他認為,中俄之間是親密的友好鄰邦關係。而之所以選擇梅德韋傑夫而不是普京,是因為“梅先生”是他的“男神”。
  不過,陳勒東強調,這並不是像追星族那樣狂熱的崇拜。他喜歡“梅先生”是因為他足夠低調。譬如說,維基百科上對他的介紹也只有短短的兩段,這引起了陳勒東的好奇心。
  【信上寫了什麼?】

  詢問他青少年經歷的苦惱與快樂
  但是,他到底寫了什麼?這位18歲的男孩昨天對這個問題很為難,他認為,這是一封私人信件,不應該公開。
  不過,他大概說了一些範圍,譬如說,他最好奇的是“他們不為公眾所知的一面”,譬如他們的童年,他們的日常生活。想瞭解他們是不是也經歷過我們現在所經歷的苦惱與快樂,也想瞭解身居高位的他們生活是否也有諸多的不如意。
  陳勒東用英文寫了自己的上述困惑。今年1月11日,他貼了6元郵票寄了出去。不久前,學校老師終於告訴他回信寄來了。
  俄方的回信是通過福建省外辦轉交的,包括俄聯邦政府禮賓司司長的來信以及梅德韋傑夫親筆簽名的照片。
  俄禮賓司司長的禮節性回信中說,受梅德韋傑夫委托,轉交給您他的照片和親筆簽名。
  陳勒東昨日坦誠,他對這種回信方式還是有點小小失望,更重要的是,回信更像是公事公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他不經意地透露,第二封給梅德韋傑夫的信已經寄出去了。
  【花絮】

  找總理地址費盡周折
  雖然梅德韋傑夫大名鼎鼎,但是,要找到他的地址,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陳勒東先用“Medvedev address(梅德韋傑夫的地址)”作為關鍵詞在谷歌、雅虎上搜索,沒有發現有用的信息。於是,他嘗試用“Medvedev letter(梅德韋傑夫信件)”作為關鍵詞,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主要是想看看是否有人曾經寫過信給梅德韋傑夫,說不定會透露蛛絲馬跡。然而,還是沒有線索。
  後來,陳勒東只好在百度上搜索關鍵詞“梅德韋傑夫 辦公地點”,最終通過 “梅德韋傑夫吧”的一個帖子,找到各種梅德韋傑夫社交平臺的地址,在一個社交網站首頁的個人信息中找到了梅德韋傑夫的工作地址。(來源:廈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