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總統網站發佈總統波羅申科的聲明稱,俄總統普京對聯邦委員會關於同意在烏境內動用俄武裝力量的回應請求,是支持解決烏東部危機計劃的切實步驟。
  聲明中寫道,“烏總統認為,俄總統向聯邦委員會發出的關於取消2014年3月1日的在烏境內動用俄軍決議的請求,是俄總統正式支持烏關於解決頓巴斯局勢和平計劃的切實步驟”。
  此外,波羅申科還建議烏議會主席圖爾奇諾夫,“同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討論在俄上院近期會議上審議這一問題的可能性”。
  據俄羅斯媒體此前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總統普京24日在前往維也納正式訪問前,向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席馬特維延科發去信函,信函中建議取消俄聯邦委員會“關於在烏境內動用俄羅斯武裝力量”的決議。
  報道稱,他表示,這樣做目的是為了“正常化局勢和解決烏東部地區的危機,還因為烏問題三方會議的開始”。
  俄聯邦委員會已經收到俄總統的請求,將在6月25日審議這一請求。
  3月1日,俄聯邦委員會允許俄總統普京在烏克蘭動用俄武裝力量,直到該國社會政治局勢正常化。俄外交部指出,聯邦委員會的決定不意味著行使這一權利。早前,普京曾表示希望不使用這一權利。  (原標題:烏總統:普京對俄上院請求是解決烏危機切實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