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 澳大利亞搜尋馬航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安格斯·休斯敦6日說,除中國“海巡01”輪發現可疑脈衝信號外,澳大利亞方面發現了另一個可疑信號,多國搜尋力量正就這兩處不同地點做進一步搜索。
  “重要線索”
  休斯敦在珀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中國“海巡01”輪兩度發現脈衝信號。另外,澳方“海洋之盾”號補給艦在不同區域發現脈衝信號。現在需要確認這兩處信號是否與馬航370航班黑匣子有關。
  休斯敦說,中國“海巡01”輪4日首次發現脈衝信號,5日又在距離發現信號位置不到兩公里的區域再度發現脈衝信號,探得脈衝持續約90秒。
  6日,澳大利亞海軍“海洋之盾”號補給艦同樣發現脈衝信號,這處脈衝信號位置距離中方發現信號位置大約550公里。
  休斯敦說,發現脈衝信號是“一條重要的和令人振奮的線索”,但同樣需要謹慎對待,目前尚不能確認這些信號與馬航370航班黑匣子有關。
  “我們獲得聲信號,現在的工作在於確定這些信號的重要性。”休斯敦說。
  有待確認
  休斯敦說,聯合協調中心對上述脈衝信號非常重視。英國海軍“回聲”號測量船將立即前往中方發現脈衝信號的區域,可能一到兩天內抵達。
  馬航370航班3月8日失聯後,各國啟動搜尋黑匣子工作。眼下,中國交通運輸部所屬“海巡01”輪、澳大利亞“海洋之盾”號補給艦和英國海軍“回聲”號測量船在搜索海域搜尋黑匣子。
  休斯敦說,澳大利亞“海洋之盾”號補給艦也會前往中方發現脈衝信號的區域。不過,在此之前,“海洋之盾”號將首先確認自身發現的信號脈衝。
  “海洋之盾”號和“回聲”號裝備美國軍方提供的水下拖曳聲波定位儀。聲波定位儀最深可以“聽到”黑匣子從水下兩萬英尺(約合6096米)發出的信號。黑匣子通常每秒以37.5千赫的頻率發射信號,聲波定位儀則可探測3.5千赫到50千赫頻段的各種信號。
  加緊搜尋
  另外,休斯敦表示,澳方空中搜尋力量將前往中方發現脈衝信號的區域,幫助確認這些信號是否關聯馬航370航班。
  馬航370航班搜尋6日進入第30天。按法律規定,黑匣子入水後電池必須保證發射信號至少30天。負責黑匣子探測設備和搜索的美國海軍軍官馬修斯說,實際上,黑匣子的電量會比30天長一些,可能能夠支撐30至45天。
  截至6日12點,中方交通運輸部所屬船舶在南印度洋累計搜尋136545.9平方公里,尚未發現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的確切信息。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總值班室副主任卓立說,交通運輸部所屬“海巡01”及海軍999艦、998艦當天繼續在南印度洋任務海區開展水下掃測。“南海救115”“東海救101”及海軍171艦在該任務海區進行海面搜尋。“南海救101”、海軍863艦則繼續在印度洋東部海域搜尋。
  疑似黑匣子信號海區地形圖:水深達4500米
  中國海巡01船5日在南緯25°,東經101°處偵查到疑似來自失聯客機黑匣子的信號。澳聯合協調中心指揮官休斯頓稱,該水域深達4500米,搜尋將很困難。上圖為該水域海底地形圖,紅圈內是疑似信號所在大致位置,可見地形十分複雜。  (原標題:澳搜尋船再次偵測到脈衝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