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波士頓2月16日電 (記者 唐偉傑)2014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演出於當地時間16日晚在美國波士頓精彩亮相,藝術團帶給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兩個多小時的視聽享受,也為此次美國巡演划上了圓滿的句號。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赴北美藝術團由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組派,此前已在美國洛杉磯、西雅圖、芝加哥三地成功進行了演出,加上在波士頓的演出,共有9000餘位在美華僑華人和美國當地各族裔觀眾觀看了演出。
  波士頓是著名歷史文化名城,有“美國的雅典”之稱,是全美文化教育重鎮,當天的演出在當地的約翰·漢考克劇場舉行。楊洪基、董文華、於魁智、李勝素、楊積強、蔡國慶、侯勇、劉燕燕等國內知名藝術家和演員一一登臺獻藝,演出節目既有海內外華人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也有京劇名段、民樂演奏、現代舞蹈等。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赴北美藝術團團長、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文教部副部長李民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藝術團以南京前線文工團和總政歌舞團為藝術班底,並邀請多位知名演員加盟,藝術團陣容強大,群星璀璨,為在美僑胞和當地觀眾帶來了頂級的中華文化盛宴。
  李民介紹說,此次在美國演出非常成功,四場演出場場座無虛席。藝術團所到之地,均在僑界掀起了一股熱潮;演出中,藝術家與觀眾互動熱烈,營造出了濃濃的節日氛圍,為海外僑胞過春節增添了一抹亮色。此外,也有不少美國觀眾前來觀看演出,反映出中華文化的魅力。
  藝術團藝術總監、南京前線文工團團長方鳴對中新社記者說,此次演出的節目,是為僑胞精心挑選“量身打造”的。比如舞蹈《少女春天》、《雙回門》,體現出民族民俗特色,也能烘托出節日喜慶氣氛;《小城雨巷》曾是春晚經典節目,反映了江南水鄉文化特色;此外,還有展示軍隊風貌的舞蹈《綠色旋風》。總體來說,節目題材廣泛,從不同側面展示了中華文化的特色。
  據悉,藝術團結束了在美國的演出後,將赴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演出,這也是“文化中國·四海同春”首次走進這個著名的港口城市。(完)  (原標題:“四海同春”美國四地巡演收官 九千餘人觀看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