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胡弦 江萌 成熔興
  昨晚電視問政中,曝光了不少城管方面的頑疾。
  鬧市中一高樓爛尾20年
  【短片回放】武勝路中段有一棟20多層的爛尾樓,每逢重大節日及環境整治期間,相關部門都會用幾幅巨大廣告遮蓋樓體。這棟爛尾樓原名金馬大廈,高29層,占地2575平方米。1998年毛坯建好後一直停工。
  【現場回應】硚口區區長景新華說,這棟爛尾樓先後有3個公司接手,十幾個法院查封,債權人最多時達34個,債務、法律關係十分複雜。希望在相關部門支持下,能通過市場辦法,結束爛尾歷史。
  占道賣水果遍地開花
  【短片回放】通過現場3G連線,記者在珞喻東路發現,一輛機動車正占道擺攤賣水果,長達3年無人管。這種“移動”占道現象,目前在三鎮遍地開花。城管工作人員說,只管占道,不管機動車;交管部門稱只管違停,不管占道。【現場回應】市城管委主任乾小明表示,“移動”占道鑽了管理“空子”,表明城管工作仍有疏忽和推諉現象。對於有需求的季節性攤販,將引導他們到背街小巷經營。
  樓盤開發 道路沒了
  【短片回放】青山區修了很多新樓盤,居民發現,好多條道路消失了。工業大道和建設四路之間的一個在建樓盤,將一條市政連通道路圍進了小區里,使周邊的建設四路、吉林街成為斷頭路。建設二路正開發的一處樓盤,將本溪街圍進了院子里,造成10多家商業門店開不了門,武漢科技大學數千名師生繞行。
  【現場回應】青山區區長何建新表示,任何開發商都無權將市政道路變成“私家路”。建設四路和吉林街的連通道路原本很窄,考慮到施工不安全,經批准臨時封閉,明年底還路於民。本溪街也是同樣原因,明年9月拓寬後向市民開放。
  (原標題:20年的爛尾樓還要“爛”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