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2月15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在社交網站推特上三次發佈消息,慶賀伊朗第二只太空猴已“安然無恙”返回地面。但西方社會對此表示擔憂,稱伊朗可能是在借太空項目之機發展遠程導彈。
  據報道,此次伊朗發射火箭使用了液體燃料,速度相對較慢,安全性更高。但伊朗國家媒體此前並未公佈發射時間,因此,還不能完全證實伊朗已成功發射第二只太空猴。但伊朗伊通社一名官員稱:“此次發射使得伊朗離載人航天目標更近一步。”
  報道稱,西方媒體對伊朗此舉既有質疑又懷隱憂。一方面,有西方媒體質疑其“太空猴”的真實性,因為在其第一次發射太空猴時,前後所公佈的兩張照片並非同一隻猴子,當時伊朗解釋稱其臨時改換了猴子,因而照片不一。另一方面,國際媒體擔憂伊朗此舉意為發展遠程導彈能力。一名前美國宇航局工程師[文中有具體提到這個麽?我只看到說是“一名載人航天技術方面的專家”~~]稱,伊朗此舉有利於分散國際社會對其軍事野心的關註,伊朗看似“和平”的太空任務背後或隱藏軍事野心。
  儘管國際社會存有眾多疑慮,魯哈尼仍表示,“祝賀伊朗科學家在此項目所取得的成就,並期待更多的進步。”  (原標題:魯哈尼賀第二只太空猴凱旋 西方冷眼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