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不難的角度換個不難的角度 有一個老師,遇到了一個哭鬧不已的孩子。 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就把一張地圖撕得碎碎的,灑在地上,跟孩子說: 『孩子,你如果可以把這些再拼回來,我就給你五毛錢』結果,不到十分鐘,孩子就拼好室內設計了! 『你怎麼拼這麼快?』老師問。 『啊,在地圖的後面是一個人像,我把這個人像的照片,拼在一塊然後翻過來,』 孩子輕鬆地說:『我想,如果這個人是正確的,那麼,這個世界就是正確的』 老師微笑遞給了他五毛錢。 換一種思路裝潢在美國紐約有一個大花園,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園外有個告示牌,寫著:『凡檢舉偷花草樹木者,賞金 200美元』 『為什麼不寫,偷花木者罰 200美元就好了呢?』 好奇的遊客問管理人員。 管理員回答說:『如果那樣寫,那只能靠我的一室內裝潢雙眼睛:但現在,可能有幾百雙警惕的眼睛,幫我們監督啦!』 提燈村子裡住著一個雙眼全瞎的老頭子。 每到晚上,總看著他提著一個明亮的燈籠外出,每個人看到眼裡,都十分不解。 終於有一天,小李子忍不住上前去問他: 『老爺爺設計裝潢,你眼睛又看不見,為什麼還要提著燈走路呢?』 老頭聽了,這才慢條斯理地回答說: 『我提燈當然不是為了我自己照路的,而是為了給別人照亮用的這樣別人能看見我,不但幫助了別人,也保護了我自己』 目標,乃信念之母有一支來自系統傢俱美國的探險隊,在橫越撒哈拉沙漠時,在炎烈的太陽下,每個團員都面臨了極大的考驗;最要命的是,大家的水壼都空了!此時,隊長拿出了唯一的水壼跟大家說: 『這裡還有一壼水,但是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 水壼在每個隊員的系統家具手中經過,那沈甸甸的水壼,成了這個艱辛的過程中,最大的信念。最後,整隊終於完成跋涉,遠離了死神,大家都哭了,用那顫抖的手打開了那支撐大夥兒的偉大水壼那緩緩流出的,竟是滿滿的一壼沙子 …抓住機會的好牌 《紐約日報》景觀設計有一位著名的記者,他最津津樂道的,是他得到這份工作的過程。 當時,他十分緊張地在辦公室外等待,履歷表已經送進去了,過了一會兒, 一個職員出來說:『經理要看您的名片。』 他從來都沒有名片,於是靈機一動,他拿出一副樸克建築設計牌,抽出一張黑桃 A說:『給他這個。』半個小時後,他被錄取。黑桃A ,真是一張好牌!離你最近的成功法國的一家報紙進行了一次有獎徵答,題目是:『如果法國的羅浮宮發生了大火,大火的情況,只允許你救出一幅畫,你會救哪一幅借貸?』結果,得到第一名的答案.......................離出口最近的那幅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票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sh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